率爾操觚/感謝您留下的“喜歡”和評論/很高興認識你。

【加勒比海盗】【萨杰】爱如切肤 -1

Notes:灵魂伴侣。当你选择在你的身上纹身,你的灵魂伴侣身上也会浮现相同的图案。他将会与你共享这纹身的疼痛、也许也会共享一些你对这纹身的喜爱——不过他不会承认的。打死也不会。


该死。
一阵剧痛突然传上了萨拉查的手臂,让他挥向一个误入魔鬼三角区的商船船员的一剑歪了几寸。疼痛的感觉如此陌生,让亡灵怔了一刹那才踏上前补上一剑,把那个哀叫翻滚的可怜人钉在甲板上。那是他还活着的时候才有的感觉,是在沉默玛丽号触礁爆炸,而他落入水中时侵占了他一切意识的感觉——疼痛,如今却再次在他的手臂上复苏。
他忽视了手臂上传来的密密麻麻针扎似的痛楚,握着剑走向正缩在甲板角落唯一的活口。
“孩子,你认识杰克·斯派罗吗?”他注视着瑟瑟发抖的孱弱少年,用锈蚀的剑指向这个可怜人的喉咙。

放走了用以传话的活口,萨拉查驱散了自己的船员们,自己走回了船长室。他疑惑地解开袖扣,想知道是什么能在这残破的身躯上烙下疼痛的痕迹。
他怔在了原地。
是一个纹身——有着海盗们特有的、粗糙的纹路边角,新鲜的墨水颜色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显得极其刺眼。他注视了那只海鸥和底下的海水很久,抬起左手想试着抹去这图案,却意识到自己的手在发抖。
虔诚的天主教徒萨拉查,第一次诅咒起自己的命运。他暴怒地拉开船长室里已经腐朽的桌子抽屉,带着霉味的木头碎片飞溅,他抓住那个银制的十字架,奔上甲板把它甩进了魔鬼三角区中深黑色的海水里。船员因为他的狂怒而瑟缩,他挥起锈蚀的黑剑指向天空,却因千言万语涌上喉头而哑口无言。
他的佩剑还是从他的手中滑落了!他捂着右手前臂,想要靠在船舷,双腿却不听使唤地软倒跪倒在地上。他诅咒这命运对他家族的不公,对他的不公!
海盗杀死了他的父亲、他的祖父,又夺去了他的名声、他的生命,现在这万恶的命运再次玩弄了他,在他承受永生不死的诅咒时,让他的灵魂伴侣第一次介入他的生命里——
毫无疑问,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位海盗。

杰克·斯派罗正用左手转着他的罗盘。
今天他的罗盘古怪得很,一动不动地指向同一个方向。他的右手还因为新纹的纹身而刺痛着,稍微一动就让他呲牙咧嘴地抽冷气。
纹身前,纹身师看着他指定的图案皱了眉头:“小子,你确定要纹这个?”
他左右打量着图案,一只海鸥在太阳下飞过海面,可不是什么娘娘腔的图案。
“谨慎点,小伙子。任何纹在你身上的图案,都会印在你的灵魂伴侣身上。这可不是一位淑女想要的图案。”
他挑了挑眉:“灵魂伴侣?老掉牙的故事,我可不信那个。”
纹身师叹了口气,无法拒绝他递过来的那个鼓鼓囊囊的华贵钱包。
疼得咬牙切齿地灌朗姆酒的他,随手打开了罗盘,却惊讶地发现罗盘的指针仿佛被黏住了一般,固定在了一个方向。他左右晃动了几下罗盘,指针仍旧固执己见。
直到现在,罗盘的指针依然指向同一个方向。他扣上了罗盘的盖子,纹身师的话不知怎的总在他脑海里响着。
“看来这位美人不怎么喜欢伟大的杰克船长的审美”——随着这个念头划过脑海,他赶紧摇了摇头,走向街角的酒馆。他需要赶紧喝一杯,解决这痛的要死的手臂,再来考虑这个出了故障的罗盘。

评论 ( 9 )
热度 ( 186 )

© 一纸半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