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爾操觚/感謝您留下的“喜歡”和評論/很高興認識你。

【加勒比海盗5】【萨杰】爱如切肤-2

前文:【萨杰】爱如切肤-1

Notes: 灵魂伴侣。 事实证明另一种疼痛也会被共享——也许别的疼♂痛也可以。


当杰克打开船长室的舱门时,外面白得刺眼的阳光仿佛一把巨大的铁锤,在他宿醉未醒的脑袋上狠狠地敲过。

他跌跌撞撞地扑向船舵的方向,在腰间摸了好几下才找到自己的罗盘。打开罗盘的盖子都变成了一种困难至极的挑战,他揉了揉眼睛注视着左右摆动的指针——
突然地,仿佛被某种超自然的力量所牵引,罗盘的指针高速旋转,牢牢地定在了一个方向。
他睁大了眼睛。这是罗盘第二次出“故障”了,他小心地用食指拨了拨罗盘的指针,那根神奇的小磁针纹丝不动。他朝着罗盘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只有一面看不到尽头的海。
正在他拿着单筒望远镜研究空荡荡的海面时,剧烈的疼痛突然从他胸口爆发出来,就连宿醉都无法减轻这被贯穿的疼痛。仿佛一只炸了毛的猫般,他因为恐惧而僵硬,还以为会看到自己的胸口被一把剑刺穿——他想高喊“叛乱!救命!”,却因为缺氧而只能发出咯咯的喉音。
可是什么也没有。
他的胸膛好端端的。
他把望远镜往身后一扔,赶紧摸了两下胸口,又生怕漏掉了什么似得连着摸了好多下,从喉咙摸到裤裆,才确定自己身上没有少了哪里。
刚松了一口气,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手上仿佛沾上了什么。仿佛有什么从哪里喷溅而出,粘稠而冰冷的液体糊了他一手。他抬起手仔细地打量着,却怎么也看不到那些理应从他指缝里滑落的液体。
某些关于灵魂伴侣的传说突然闪进他脑海,他惊得几乎要跳起来,把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
“我的灵魂伴侣总不会是个海怪吧?”这么想着,他的脸扭曲成了一团。

萨拉查捂着自己的伤口,黑色的血液从伤口奔涌而出,在落到地上之前就变成了灰烬。他用尽全力把扎进了甲板的佩剑拔出来,往地上的尸体再扎上一剑。
他本来想留一个活口来传话,可是这次的船员不知死活,竟然拔出了贴身的匕首刺进了他的胸口。那把匕首只怕是带着什么诅咒或是泡过什么魔药,竟然可以刺伤亡灵的身体。他喘息着按压伤口,不禁有些想笑——他自己用了好几年都没能解脱,难道这一把小小的匕首就能够把他从诅咒里解救出来吗?
突然地,他感觉到了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情绪,仿佛是来自遥远的地方,因而极其微弱的情绪。
惊愕、疑惑、恐惧,和隐隐约约仿佛探寻般的颤动。
那是自己的灵魂伴侣正在分担自己的疼痛。
意识到这一点的他睁大了眼睛——他选择不去抗拒自己的本能,让自己的灵魂去呼应对方。就在他贴向那灵魂的瞬间,他被那个灵魂突然涌上的恐惧、怀疑和退缩撞了一个跟头。
仿佛被烫到一般,他果断地切断了那几乎要结成的微弱链接。
他根本不应该寄希望于他的灵魂伴侣——那个低贱的海盗,能够有些什么帮助。
仿佛海啸里的巨浪,他闭上眼任凭疼痛吞没自己。他又想到了那个转着罗盘的小海盗,那只害得他被困在这里的小麻雀。
此刻他无比渴望复仇。

评论 ( 6 )
热度 ( 170 )

© 一纸半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