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爾操觚/感謝您留下的“喜歡”和評論/很高興認識你。

【HP】【DM/HP&SS/HG】Collection Complete!

分级:T(老少咸宜)

CP:DracoMalfoy/Harry Potter, Severus Snape/Hermione Granger

注释:原作背景下的AU——没有伏地魔、没有魂器、本来要死去的人依旧活着,只有年轻人明亮的快乐。如果您喜欢这篇作品,欢迎给我留下“喜欢”评论

概要:年轻人总能感受到爱的刺痛,尤其是当爱带着尖角的时候。

 

(一)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魔法世界兴起了一股收集徽章的热潮。

不论是霍格沃兹的学生,还是体面的巫师和女巫们,身上都热衷于别上个把亮晶晶的小玩意。

价格也从“三个银西可一个?真是疯了……”变成“梅林的胡子啊,我竟然只用十五个银西可买到了热门款!”


(二)

这里的徽章当然指的不是“波特臭大粪”那种,而是设计精巧,工艺特殊,还能灵活活动的金属小玩意儿。

学生们为了一个稀有款争相决斗,变形课上大家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想学着给自己的徽章变出些特别的小装饰。

麦格教授相当愉快,并且计划在课堂上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奖励由她亲自变形的限量版虎斑猫徽章。


(三)

徽章们具有一定的自主想法。

给邓布利多的徽章加上装饰着鲜花的尖顶帽,他会愉快地把帽子戴正,并且用自己的魔杖让花朵闪闪发光。

给斯内普的徽章一顶装饰着秃鹫标本的女帽,会被徽章追着用别针戳屁股哦。


(四)

闪亮亮的小东西们在教师队伍里也流行得相当快。

最开始只是霍琦夫人在她的长袍上别着一个会拍动翅膀的金色飞贼,很快麦格教授绿色的长袍上出现了银色的猫,还会悠闲地给自己舔毛。

不到一周,教授们就开始在休息室里交换徽章收藏了。

只有斯内普教授完全不受影响。他对潮流嗤之以鼻,在这些愚蠢的事儿上浪费金钱和时间,简直是对他的侮辱。

倒不是说他没有从没收格兰芬多的徽章里得到乐趣。


(五)

格兰芬多的黄金三人组或许是最晚注意到流行风尚的一批人之一。

一天赫敏在早餐时喜悦地说:“你们能想象吗!这段时间S.P.E.W的徽章都卖空了!”

“这世界怎么了?”罗恩把一大勺土豆泥塞进嘴里,“竟然有人愿意戴着呕吐徽章走来走去。”

“噢别这样!”赫敏恼火地说,“你应该感到高兴——越来越多人注意到我们的神奇动物朋友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并且致力于改善他们的法律地位!”

可惜美梦易逝。意识到这只是一种收集风潮后,赫敏低落了好一段时间,她蓬乱的栗发都垂下来了。


(六)

哈利并不太喜欢那些别在长袍前襟上闪闪发光的小东西。他总想起“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巨大的鲜红字母总在他噩梦里闪动着,很快就变成“把我的身体带回去,带给我的父母……”。

他在深夜里醒来,冷汗涔涔。意识到自己再也无法在纳威的鼾声中入眠,他起身,从床底下抽出隐形衣,把它紧紧地裹在身上,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宿舍。通过胖夫人时,他听见她迷迷糊糊地说着“该再画几个稀有款”一类的梦话。

霍格沃兹的夜晚总是如此黑暗而寂静。在他穿过一条回廊的时候,他注意到有什么东西在月色下反光。他小心地走过去把这个孤独的小东西捡起来,是一枚白鼬形状的徽章。这只铁做的小东西炸着毛试图咬他的手指,他只能拎着它的后颈皮,发现它或许是被吓到了,一直瑟瑟发抖。

一枚会咬人的徽章,被遗落在这里也不奇怪。

他抽出魔杖,给这只小东西变了一枚珐琅制的苹果,又用食指轻轻撸着徽章的背毛。不一会,白鼬宁静下来,用两只前爪把苹果牢牢抱在怀里。

他小心地把徽章放进睡衣口袋。

这是他人生里的第二枚徽章。他想着,明天可以把这枚徽章别在魁地奇队长徽章的旁边。


(七)

 “天哪,蜜恩,你怕不是疯了!”罗恩的大叫声在礼堂里回荡,吃早饭的学生们纷纷投来热诚的吃瓜眼神。

“这——有什么——”赫敏脸都涨红了,拼命从罗恩手里抢过一个小徽章,“我说了,这是我履行级长职责夜巡的时候没收来的……”

“但你刚刚一直把它握在手心里!”罗恩的声音一点都没变小,“还偷偷地用大拇指擦拭它!”

赫敏看起来活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她张了张嘴,像是要尖叫,却什么都没说出来,涨红了脸跑出了礼堂。

罗恩挠了挠头:“你看,她连早餐都不吃了,还握着那个徽章呢。”

赫敏突然又跑了回来,一把抓起她漏下的书包,瞪了罗恩一眼,大步离开。

哈利皱眉:“你们在吵什么?”

“她怕不是为了考试得到优秀,已经疯了。”罗恩做了个夸张的呕吐表情,“你敢相信吗,她一直捏着一个‘斯内普喜欢你’的徽章。”


(八)

令哈利苦恼的事越来越多了。

倒不是斯莱特林学院内批量制作“波特臭不可闻”徽章,而是更让他尴尬的情境。校园里不知怎的流通着一批他的徽章,衬衫解开露出大片胸口皮肤的那种。触摸徽章的话,他的脸会微微发红,明亮的绿眼睛轻柔眨动。

“摸的方式对的话,徽章还会微笑哦。”弗雷德开心地晃着一枚徽章朝他笑。

“我不想要知道。”他把脸埋进手心里,红热的耳尖从黑发里支棱出来。

“据说在斯莱特林学院分外畅销。”乔治愉快地补充,“或许笑话店也应该开辟新的生意类型了。”

“例如设计成我端着魁地奇杯,身边有四五个媚娃的样子?”罗恩探头凑热闹。

“不行。”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

“你们该试试马尔福。”哈利突然说,“把他设计得可笑一些。”

双胞胎对视一眼。

过了几天,校园里突然流行起德拉科·马尔福的徽章,身上只有一条领带。(“领带图案、颜色都可以定制哦!让你的德拉科身上戴着你的专属印记”)

“我说的可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拿着徽章目瞪口呆。

徽章朝他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即使身上没有什么衣服,这徽章里的人行事依旧该死地,像穿着全套晚礼服一样得体。


(九)

 赫敏的手里握着一个小小的绿色徽章。她无意识地把徽章在指尖旋转,徽章上金色的字像福灵剂一样流动。

她本来应该在写古代如尼文研究的论文,可那些字母突然就滑溜溜、软绵绵的,不进脑子——她划掉Ehwaz(合作),改成Eihwaz(防御),深深地叹了口气。

徽章上的“斯内普欣赏你”(Snape Approves)闪着银色的微光,像夜幕刚刚降临时浮现的星。她挥了挥魔杖,徽章上的字变成了蜘蛛腿般尖细的手写体“优秀”。

她只在马尔福的论文上瞄到过这个等次,即使她坚信自己写出的东西不比他差,她收获的只有一个又一个的E和A,还有“假如我要求一份写满两卷羊皮纸的论文,我的意思就是精确的两卷,而不是四卷。重写。”一类尖刻的评论(“拜托,蜜恩,那可是斯内普。”罗恩的声音不适时地在她脑袋里响了起来)。

她再次挥动魔杖,这次优秀底下多出了一行小字“一如平常”。短暂地微笑后,她用杖尖敲了敲徽章,让字变回原来的样子。


(十)

“哈利。”赫敏轻轻地用手肘戳了戳哈利的手臂。他激灵了一下,赶紧看看自己因为昏昏欲睡而潦草不堪的魔法史笔记——“一二八九年巫师大会”,似乎没有什么太显而易见的错误(虽然上面加了一句“由沙丁鱼魔法师组成的专门小组”,真的吗?)。

赫敏用轻柔的咳嗽掩藏起一声偷笑,不过哈利怀疑,在全班同学都笼罩在半睡眠状态的当下,就算她当真笑出声来,也不会引起几个人的注意。

“你的徽章。”她用手指指了指哈利的长袍,“那只白鼬在啃它呢。”

他低头,发现他捡回来的白鼬徽章正在恶狠狠地啃他的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徽章。他赶紧把白鼬徽章拆下来,别在靠近他锁骨的位置。

“古怪的小东西。”哈利耸了耸肩,“它好像不大喜欢格兰芬多。”

“你还记得那时候假的疯眼汉把马尔福变成白鼬吧?”赫敏悄声说。

“永远忘不掉。”哈利低下头看着那只气得毛都乍起来了的徽章,唇边升起一个小小的微笑。


(十一)

魔药课永远是灾难。在二十个坩埚冒出的颜色不同的蒸汽,偶尔的火花和难闻的烟里,他们大汗淋漓地搅拌着魔药。斯内普教授会来回巡视,用严厉的目光戳着他们的背脊。

今天熬制的缓和剂可以说是他们学过最难的药剂了,很显然,它在熬制的过程中对平息和舒缓烦躁焦虑的情绪只起到了反效果。

尤其是纳威,他正大汗淋漓地搅拌着一锅水泥,脸因为斯内普尖刻的批评涨得通红。(“你识字吗,隆巴顿先生?阅读黑板上的操作说明有什么困难吗?”)在他用颤抖的手拿起月长石粉的时候——很显然他的手抖得太厉害了,一整瓶粉末都落进了坩埚。

这锅灰色的粘稠药剂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然后轰的一声,它爆炸了。浓黑的烟雾笼罩着整个魔药教室,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同时发出混乱的尖叫。

哈利和罗恩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们用力揉着被呛出眼泪的眼睛,呼喊着赫敏的名字。

“我没事,哈利、罗恩,我没事!”赫敏在一片混乱里大叫着回应他们。

斯内普怒气冲冲地用魔法清除了教室里的毒烟,大家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德拉科快速地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用力拍打着落在学院袍上的灰尘。

爆炸影响的范围并不大,除了纳威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外,只有赫敏整个上半身都被染成了煤黑色,蓬松的卷发烧焦了一大块。格兰芬多的勇气让她在爆炸前一刻,拿着书包变形成的盾牌扑了上去。烧黑的课本和笔记残页落得满地都是,赫敏弯下腰去捡,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描绘出戏剧化的白色痕迹。

斯内普为这场闹剧狂怒不已。“格兰芬多扣二十分!”他怒吼。接着他看到哈利和罗恩正轻手轻脚地帮赫敏捡起地上的纸页,他用力一挥魔杖,所有的纸突然从地上和他们的手里飞起来,整齐地摞在赫敏的桌上。

“格兰芬多再扣五分,因为你们在课堂上随意行动。”

在斯莱特林的窃笑声中,哈利紧紧地掐着自己长袍的一角,想象这是斯内普苍白的脖子。

“还有你,格兰杰小姐。”斯内普狠狠地瞪了赫敏一眼,“作为一个无所不知的万事通,你本应该……”他突然停住,弯下身,从赫敏的脚边拾起一个黑色的东西。

赫敏倒抽一口冷气。看着斯内普用拇指把这个小东西擦干净,露出原来的深绿本色,她像是马上就要违背十几条校规袭击教授,把徽章抢回来。

出人意料地,斯内普并没有像预料中那样更猛烈地喷吐毒汁。他只是把徽章塞进了长袍内侧的口袋,接着说刚刚没说完的话:“帮助隆巴顿先生规避一些致命的错误。”

“你之前因为她帮助纳威,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分。”哈利从牙缝里挤出几不可闻的愤怒字句。

罗恩呆滞地看着赫敏,很久他才说:“她竟然还拿着那个。

“什么?”哈利没明白。

罗恩戳了戳哈利,却像是戳进了一滩水里,冷冰冰的。他皱起眉头:“徽章。就是那天早餐的时候,她像一只守着宝藏的火龙那样宝贝着的。”

哈利没心思回应罗恩,他发现自己身上正披着一个保护咒,与“盔甲护身”不同,这个咒语的效果很弱,像是在极端慌乱的情况下发出的,现在已经缓慢地消退了。魔力的残留有些冰冷,却说不上讨厌。

假如不是斯内普因为他们“窃窃私语”又扣了格兰芬多五分,他可能能够想起来这个魔法是谁施放的。


(十二)

德拉科在走廊里拦住了身上还带着浓浓烟熏味的三人组。

哈利快速瞟了他一眼,很高兴“波特臭大粪”没有在他胸口一闪一闪的。(更好的是,那个着装不适当、会眨眼会脸红的徽章也没有出现,不然他一定用自己的羞愤之火把德拉科点燃。)

“波——特。”德拉科拉长声音对哈利说,“格兰芬多又少了三十分。我刚刚路过沙漏,里面的红宝石已经比韦斯莱家的薪水还要少啦。”

罗恩握紧拳头。

“我们的救世主又一次在事故里毫发无损。”德拉科打量他,“还是说他又多了一道伤疤?”

“我没受伤。”哈利冷冰冰地说。

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那可真可惜。下次魔药课你应该坐得离他近一些,毕竟隆巴顿的榆木脑袋……事故不过是时间问题。”

哈利并不想再继续对话,他们今天给格兰芬多扣的分已经够多了。现在他只想赶紧回到宿舍洗个澡,并且希望能赶在晚餐全部撤掉前抵达大礼堂。

在他绕开德拉科离开的时候,他注意到那双灰眼睛低垂,不再盛满冷酷和恶意,反而仿佛想藏起古怪的高兴神情呢。


(十三)

他们勉强赶上了晚餐的尾巴,赫敏把她的头发挽成了一个发髻,藏起因为烧焦而被剪掉的部分。她看起来心烦意乱。

纳威看见赫敏,几乎又要哭了,他结结巴巴地向赫敏道歉,并且说要为她抄写损坏的笔记。

“谢谢你,纳威。”赫敏苦恼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些,“书和笔记已经修补好了。”

“看见了吧?”罗恩舀起一勺豌豆泥,“没有任何魔法难得住她。”

但哈利依旧为赫敏担心。

“你觉得徽章上可能带有什么诅咒吗?”他偷偷问罗恩。

“你说那个徽章?”罗恩咽下嘴里的食物,“我之前也这么想……但是她还是每天四五次催我写魔法史的论文,还会读妖精叛乱的历史当做消遣……”

赫敏生气地瞪了他们一眼:“不是因为你们两加在一起只有两茶匙的感情,就觉得大家都和你们一样!”

“拜托,蜜恩,那可是斯内普。”罗恩紧皱眉头,仿佛说出这个词就会烧伤他的舌头一样,“没有一个理智尚存的人会拿着‘我喜欢斯内普’的徽章走来走去的。”

“是斯内普教授,罗恩。”赫敏纠正他的称呼,“以及,看在梅林的份上,什么是我喜欢斯内普?那是‘斯内普欣赏你’。哦不。”她捂住了嘴巴。

“所以现在你要致力于改善斯内普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法律地位?”罗恩不满地看着赫敏,“很显然那个油腻腻的混蛋和家养小精灵在个人卫生方面有极大的共同之处……”

“罗纳德,他可是教授!”赫敏的声音提高了。

“我对称职的教授都是充满尊重的,赫敏!”罗恩的声音也提高了不少,“想想看吧,他对你多么苛刻……你的魔药明明挑不出任何问题,而他非要吹毛求疵地说颜色有一点点不正,而克拉布熬的东西都在那儿像火山一样喷溅着火星了,也不见他说半个字!还有那时候,你的牙齿……我真想把他咒成几百个碎片,即使我得马上坐上火车回家也无所谓!”

赫敏的脸一下子红了,说不上是生气还是因为回想起海狸般的大门牙。她义正辞严地反击:“我们还有一年就要参加N.E.W.T考试了,严格的要求只会有助于我们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并且以克拉布的智慧,他能够把东西放进坩埚都称得上奇迹了!”

斯莱特林长桌发出愤怒的吼叫。

似乎是听见了这场闹剧,斯内普从教职工长桌上投来冷漠的一瞥。

赫敏刚好回头看他,栗色的眼眸对上深黑色的。她突然不再心烦意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即使被开除也在所不惜的神情。


(十五)

咚咚。

斯内普从一堆三年级生的魔药学论文里抬起头,扫了一眼紧闭的办公室大门,装作没有听到般继续批改。

咚咚。

他放下了羽毛笔,依旧一动不动,打定主意要看看敲门的人有多固执。

咚咚。

好了,一定是个格兰芬多。他更不想去开门了。

咚咚。

他叹气,起身走向办公室厚重的木门。还没看到门口站着的人,他就以警告的声音低语:“格兰杰小姐,现在不是我的办公室开放时间。”

门口的赫敏看起来相当吃惊,她尽量不明显地把刚抽出的魔杖藏回长袍内侧(他并不意外于这位万事通会想要用阿拉霍洞开强行闯入)。“晚上好,先生。”

“我不想被打扰。”他双手抱胸,拦在办公室的门口。

奇怪的是,今天的格兰杰小姐却一点也不害怕他。她从长袍里拿出一个小玻璃罐,里面是橘黄色的药膏。“我制作了烧伤药膏……您保护了我,我一直在观察着您,您也许受伤了,我是这么想的,所以我……”

他不得不抬起一只手制止了赫敏失控的唠唠叨叨。“啧、啧。”他极其薄的嘴唇扭动着,露出一丝讥笑,“看起来格兰芬多的尖子生开始散播她的怜悯了,想象着这位可怜的老教授现在已经失去了一只手……什么也做不成……”

“不,先生。我相信您就算睡着了,也能将任何魔药熬制得很完美。”赫敏的脸微微发红,衬托得她闪闪发光的眼神更加坚定,“如果没有您的咒语,我已经因为鲁莽的行动躺在校医院里——或许更糟。”

他挑起一边眉毛。

“先生,我希望您能放我进去谈谈。”她抿了抿嘴,看起来像藏着一个笑容。

“理由?”他摆出难看的脸色。

“不然我就要在这条走廊上大声感谢您的救命之恩,让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您是个心肠慈善的人啦。”笑容嚣张地浮现在她玫瑰色的面颊上。

他面容扭曲得像是刚刚喝了一大杯生骨灵。

“还有您收养了两只被遗弃的燕尾狗宝宝,噢,那些可怜的毛茸茸小东西……”她的声音越来越大。

“格兰杰小姐,请。进。”他咬牙切齿地让开一条路,“以及我讨厌狗。如果你继续散播这些不实言论,我这里恰好有一筐弗洛伯毛虫需要收拾。”

“那您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她相当愉快地入侵他的办公室。

“安静。”


(十六)

天文塔上的夜风总是冰凉得很。在天文课结束之后,天文塔是这座喧闹的学校里最静谧的地方。

德拉科一个人站在塔顶,背对着旋转楼梯,完全沉浸于思索之中。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透明的空气裂开一条缝。

哈利从他的隐形衣缝隙中小心地窥视。

突然,德拉科动了一下。哈利以为自己被发现了,毕竟隐形衣并不能防止他发出声音,他赶紧去摸自己的魔杖。

还好德拉科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徽章。徽章是绿色的,但并不是乏味的纯绿,有人对它施了一个精细的魔法,让它如同眼波浮动般不断地改变颜色——如此轻柔,像烟雾又像风。他把徽章贴在有些苍白的嘴唇上,过了一会才拿开。

哈利几乎目瞪口呆。这是什么,一种对斯莱特林学院病态的爱?但同时另一个想法突然从他脑子里冒了出来——“想想清楚,哈利!你的眼睛,你那双绿色的眼睛!”

这种强烈而古怪的情绪突然让他动弹不得了,他像喝了两大杯热红酒一样,从脸颊到脚趾尖都热乎乎的。圣诞舞会前他邀请秋做舞伴的时候,仿佛自己所有的内脏都像蛇一样蠕动不停的感觉现在又重新回到了他身上。

在他阻止自己犯傻之前,他一把拽下了自己的隐身衣,把它草率地团成一团塞进衣兜。“马尔福!”他大喊道。

德拉科明显被他吓了一跳,就连摸出魔杖的动作都慢了一拍,有些尴尬地用魔杖指着他的鼻子。“是、是你啊,波特。”原本傲慢的声音荡然无存了,“瞧瞧我抓到了谁……这违反校规的行为,我得告诉斯内普教授去,看看格兰芬多还有多少分可以扣。”

“你先站在这儿呢。”哈利冷静地指出(现在他的内脏倒是都安静地呆在该呆的部位了),“麦格教授一定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违反了校规的。”

德拉科狠狠地皱了皱眉,仿佛哈利正用一把刀捅他似的。

“我不想和你吵架。”哈利说,“我有想问你的事。”

“所以我该感到感激涕零了?”德拉科咄咄逼人地反问。

“你为什么要对我施咒?”哈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静,克制住自己揍马尔福的尖下巴一拳的冲动。

德拉科有一些迷惑,但这些迷惑一下就消逝了,他马上堆出一副高高在上、令人生厌的假面具来。“这是指控吗?”

“不。”哈利摇摇头,“我只是不明白。你很讨厌我,不是吗?讨厌我、讨厌我的朋友们,正如我们也如此讨厌你一般……但是为什么要对我施一个保护咒,即使我离爆炸的坩埚有半个教室那么远?”

德拉科徒劳地装作听不懂哈利在说什么,但无济于事。他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丝血色:“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讲什么,不过我很高兴你终于产生幻觉了,波特。很快你就能因为失心疯被开除……”

“到底是我们谁有问题?”哈利尖锐地反驳他,“你最近总是鬼鬼祟祟地跟着我们,张牙舞爪地找我们的茬,就连吃饭的时候都折了纸飞机扔过来……”

“别总什么都加个们字,疤头!”德拉科喊道。

“那就是我了,你在跟踪我。”哈利下了结论,那种热乎乎的感觉又涌了上来。他突然觉得锁骨的地方发痒,于是他敞开校服的外袍,发现是那只白鼬正在尝试啃他。“坏孩子。”他轻轻敲打白鼬的脑袋,却没有注意到德拉科的脸变得越来越红。

“喂,波特。”德拉科突然喊他,“你怎么戴着这个?”

“我捡到的。”哈利随意地挠了挠白鼬的下巴,又把珐琅苹果塞回白鼬的金属爪子里,“在一个走廊上。”

“我没有问你怎么得到的!”德拉科看起来有些愤怒了,“我说你为什么戴着它……原因!我现在就要!”

哈利疑惑地望着德拉科。他突然觉得德拉科这样很眼熟——仿佛就像那时候的自己,语无伦次、手忙脚乱。也许德拉科也正和他一样,内脏因为紧张而翻腾。也许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

“我想,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哈利最后说。他猜测这应该是一步好棋,可是他一贯算不上什么优秀棋手,远不如罗恩,甚至不如赫敏。他希望这一步没有走错。

事实证明他正中红心。

金发的少年扑了过来,以全部的热情和绝望贴向他的嘴唇。他们的鼻子撞到了一起,又酸又疼,可这时候什么都顾不得了。他们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啃咬对方柔软、干燥的嘴唇。


(十七)

哈利走进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他脸上还有些微红,但他想这可以归因于休息室的火炉烧得太旺了。

出人意料地,他才坐到罗恩身边不久,赫敏就从画像洞口迈了进来。她看起来疲惫而愉快,脸上也有相似的红晕。

“梅林啊,你们都去哪儿了?”罗恩懒洋洋地翻过一页《与火炮队一起飞翔》,“哈利,你看起来精神抖擞,而赫敏,你绝对是累坏了。”

“呃,我去了一趟天文塔。”哈利挠了挠自己的黑发。只告诉朋友们部分的真相并不算对他们说谎,对吧?

“我去剖了几十条毛虫。”赫敏活动着自己的脖子,隐约能听到咔拉咔拉的响声,“如果没有几百条的话。”

“毛虫?”罗恩睁大了眼睛,“天呐,斯内普那混蛋关你禁闭了吗?因为什么,魔药课的时候你没能把你自己炸成碎片?”

“是斯内普教授,罗恩。”赫敏沉重地叹气,“以及没有人关我禁闭,我只是……”

“突然喜欢上了毛虫?”罗恩皱起了脸,“天啊,蜜恩,你最近可真有些奇怪了。”

赫敏脸红了,她的手轻轻地落在校服外袍的口袋上,描摹着什么坚硬东西的边角。

“有那么一点儿吧。”她说,然后她转头看向哈利,“看起来你的天文塔之行不错。”她指了指哈利领子边的白鼬徽章。

那只白鼬正愉快地眯着眼睛,抱着苹果翻肚皮。

“是的。”哈利点点头,“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些小徽章了。”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5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半城 | Powered by LOFTER